Saturday, December 29, 2007

Do your best, Omar

我不懂,我不懂為什麼到現在還有人會對Omar今年off-season的表現不滿?

沒有Omar,我們不會有現在的榮景;沒有Omar,我們不會有Pedro、Beltran,更不會幾乎免費得到John Maine和Oliver Perez,試想想,沒有上述的幾位球員,現在的Mets看起來會是什麼樣子?

官網上不時有鄉民不滿Omar今年off-season按兵不動的表現,其實只對了一半;還記得Milledge的交易嗎?Milledge的離去有點被過分放大,他以後大概會是個above-average很多的球員,但是要他像今年David Wright一樣有30-30的成績其實有點困難,25~30支HR大概會是我心中比較合理的預測,各方面都很優異沒錯,不過距離頂尖其實還有不小的差距,講白點,Milledge也許沒有大家心中想像的那麼強,換來的Brian Schneider和Ryan Church明年確實會是很關鍵的腳色。

針對Brian Schneider和Ryan Church的使用說明書,我想在這裡已經說得夠清楚了。

還有兩個比較小咖的Transactions,簽下Brian Stokes以及Matt Wise;Brian Stokes大概不會是明年牛棚的答案,過高的被安打率和不優異的K/BB值,讓人很難去期待他的表現,Matt Wise只用一年1.2M的價值簽下,算是一步非常不錯的棋,去年在Brewers丟了53局,送出43次三振和17次保送,表現算是中規中矩,不過據說很容易緊張,以一個6-4身材的投手丟出來的成績應該不只這樣,即使如此,再怎麼樣也不會比去年的Mota來得糟糕,如果沒有意外,明年的出賽次數只會多不會少,他會是一隻很好用的牛,當然,除了set-up man以外。

我在想,Omar除了Milledge的交易有一些些的爭議,需要時間來證明一切,其餘在off-season的表現可以給個正面評價,他並不是完全沒做過努力,路邊隨便抓個Mets Fan大概都很清楚今年的off-season要做哪些改造,因此擔心Omar是不是放棄補強也未免太杞人憂天了點,我們的農場體質確實不佳,誠如John Sickels所說,這支球隊並不是缺乏天份,問題在於深度不夠,夠好的Prospects永遠就是那幾個,且以投手居多,把前幾名的Prospects丟掉大概得花一段不短的時間來重建農場,一支大聯盟球隊的地基被掏空了,還會有實力可言嗎?我在猜測,由於今年整個交易市場對於Mets球團而言過於不利,為了避免農場好手流失、被其他球團趁火打劫,Omar才"看似"按兵不動,等待出手機會。去年球季演出史上最大挫敗之一的Mets球團大概很清楚,少一個ACE或許就是不能晉級季後賽的一大關鍵,如今一年能穩定貢獻個200局以上的Tom Glavine離隊,從別隊弄來一個ACE真的能保證重返季後賽?還是把善吃局數的Livan找來,先穩住88勝的基本盤於球季中段再視情況交易其他ACE?

Jon Lieber、Kyle Lohse、Freddy Garcia和Livan或許會是穩住88勝基本盤的答案,Do your best, Omar!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猛一看標題還以為你在說我們家的Omar...XD

我不知道Omar Minaya算不算的上是個excellent GM,但每每看到舊金山那位,我覺得他是好的不得了了。(叫鄉民們拿他和我家的換換如何?:p)

Todd7622 said...

To 大胖:

兩個Omar都加油XD

Omar Minaya還算不錯,在Pixnet那邊有人拿了上任的GM Steve Philips來做對比,感覺還挺專業的,至少就我的感覺而言,他比Philips有計畫多了,一個是炒短線讓球迷的心情high到最高點,然後球季開打後又重重落下,一個是穩扎穩打,抱者Major Laegue交換Major Laegue球員的理念在做事,哪個比較優?

Omar讓我比較不能認同的是自從他上任後一直致力於打造一支NY "Expos",然後Washington那邊變成Washington "Mets",到底是純屬巧合還是Omar還眷戀著過去在Expos當GM時旗下的球員就不得而知了。

改天有時間做一個表格出來,你會覺得很有趣:)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lannkyle said...

其實GM轉隊後,會去換老東家的球員還蠻正常的啊,畢竟那些球員有什麼優缺點他很清楚

Todd7622 said...

To Lannkyle:

是沒錯,不過我希望Omar能極力去拓展所謂的trade partner,交易的時候彈性空間會比較大。

former Expos or Nationals in 25-man roster:

Orlando Hernandez,Brian Schneider,Endy Chavez,Ryan Church,這些人有的都是Omar的愛將,另外一直想弄進來但是沒有成功的就很多了,Livan和Bartolo Colon等人,外加一個在Texas當scouting team成員時幫助Texas簽下的球員,Sammy Sosa。

Todd7622 said...

sorry...Orlando Hernandez不算...我恍神了...

Anonymous said...

Todd
恭喜恭喜,Santana花落你家啦
NO.1的SP到手,有什麼感言呀

也祝你新年快樂^^

Anonymous said...

忘了留下名字
我是Karen

Todd7622 said...

To Karen:

好久不見...新年快樂!

雖然還不確定,不過距離交易成功大概也只差F-Mart了...也許用得到Angel Pag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