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07

Second half outlook

這將會是一篇有關下半季展望的文章。

由於去年的Mets實在是太過於完美,在明星賽前硬是和第二的Braves拉開多達13場的勝差,導致多數人產生一個錯覺:今年的Mets很爛!Of course not!真要說起來,48W39L的戰績只是讓Mets從"神"一般的球隊變成一支"普通"強的球隊罷了,不過現在和 Braves以及Philadelphia的勝差有限,讓這支傷兵累累的球隊極有可能在一個系列賽結束之後隨即讓自己掉一個名次,總而言之,如果沒有傷兵問題纏身的話,今年Mets的表現對我這個非專業球迷來說其實已經超乎預期。

整個上半季可以分成兩個部分來看:六月以前和六月以後。六月以前的Mets無所不贏,不過從幾場後來居上並贏得很驚險的比賽來看Mets今年的確不再那麼所向無敵,進入到六月後傷兵問題開始浮現,戰績也開始下滑,從6/1開始到目前為止的戰績是14W21L,在整個NL East裡面的表現是最差的,所幸六月之後的NL East前三強戰績幾乎呈現共進退的狀況,就像事先說好般的你贏我就贏,你輸我也輸 ,讓Mets在度過悲慘的六月後仍幸運地卡住NL East首位 。聯盟在整個安排Schedule當中的過程本身就很不公平,六月的Mets除了傷兵困擾之外,還得面對MLB各區強權,整月看來看去居然只有STL最好對付,去年打進playoff的幾支強隊全遇上了,這樣子無疑是以卵擊石,身為一位狂熱的Mets fan,面對這樣不公平的賽制除了摸摸鼻子自認倒楣外,還真他X的想寫信去抗議一下,無奈自身英文程度不佳,全台灣想找到英文比我還破的大概也沒幾人了吧XD

說到傷兵問題,Mets今年的傷兵實在是多到非常誇張的地步,Moises Alou、Endy Chavez、Beltran、Shawn Green、Jose Valentin、Paul Lo Duca、Orlando Hernandez、Perez、Sosa、Pedro Martinez、Duaner Sanchez、Dave Williams等人都是受傷大隊成員之一,其中又以OF最為誇張,幾乎無一倖免,唯一沒進到DL的Beltran大多數時間也都是帶傷上陣,成績自然好不到哪裡去,不過他老兄超大的防守range仍為Mets帶來不少好處,其中代表作發生在7/7 @ HOU的比賽,14th inning時Mets被攻佔一三壘,2-out,結果HOU打者將球打到Minute Maid Park最深遠的那個小山坡上,最後球還是被Beltran活生生的接進手套,當場就靠者手套幫助球隊守下一勝。

上半季Mets風波不斷,除了Lo Duca的抗議風波之外, 同樣是另一場面對Astros的比賽,當時比賽來到八局上2-out,Jose Reyes打出一顆三壘邊線的"軟弱"滾地球,依照Reyes平時的作為早就賣力往一壘衝了,不過當時是0:4落後,Reyes在打出滾地球後居然動也不動地站在原地,看起來就像是對比賽早已失去信心,氣得Willie Randolph直接bench Reyes,還當場說出"If you can't get out of the box, you don't play."的重話,不過Reyes最後還是很識相地認為自己錯了,也說出了"With my speed, when I slow down, it doesn't look good.No matter what the score is, I have to run. I have to run every time. I just froze. Hopefully it doesn't happen again. Hopefully I don't do that again."這些話試圖來滅火,無論如何,Reyes最後還是在下一場比賽中先發。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希望這個小插曲能讓Reyes更成熟些。

痾,聽說這篇的標題是Second half outlook,所以還是不要扯太遠,我舉幾個下半季的應該要注意到的觀戰重點:
  • Delgado的棒子什麼時候會醒?

過去幾年,Delgado一直是全聯盟最穩定的打者之一,不過今年差勁的表現讓人開始注意到他的老化問題,我們很少看到這種退步幅度如此之大的老化狀態,從春訓開始就一直提不起勁的他最近終於有所突破,近十場有著.325的BA,不過整體來說.305的OBP和.435的SLG和生涯平均水準相比差異極大,衷心希望下半季他能再接再厲,不要再傷害打線XD

今年的BA,vs. Left是.259,vs. Right是.233,怪哉!人在低潮的時候總有些奇怪的事情發生...

  • Glavine的300勝!

越來越沒壓制力的Glavine今年的 K9已經剩下4.12,一局爆的情況越來越多,大家快幫他集氣拿下生涯300勝!目前297勝。

  • Dave Williams的定位?

這是個大家或許不會注意到的問題,請注意,他的options已經用完了,換句話說,Mets必須keep him on the 25-man roster,這位因為球隊傷兵過多之下的唯一得利者在重返大聯盟的第一場比賽即被太空人海扁八分(3.1局)!近年來Williams的處境十分尷尬,一直在大小聯盟間載浮載沉,不過由於有左投優勢,所以持續保有工作機會,不過由於佔了25-man roster一個位置,Mets就必須好好想想要怎麼來處理這個問題,雖然我們都知道不論怎麼調 Williams的成績就都還是會那個樣XD

  • 傷兵陸續歸隊後?

以Pedro為首的DL大隊將陸續重返工作崗位,屆時你可以看到的是實力完整的Mets,而不是六月的那個Mets。說到佩卓,這位嘴巴和球技一樣犀利的超級球星前一陣子練投自認為感覺很棒,這回我們都希望會是真的...快回來吧!真的需要你!

  • Henderson joins Mets coaching staff

偷偷告訴你,我更想看到Rickey Henderson拿著棒子上來打擊!

12 comments:

楊大寶 said...

其實前一篇的標題應該是"I'm back!", 而不是"I'm come back!"

Anonymous said...

todd:
我的小說參賽原稿,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看看 !有, 就告訴我,沒有沒關係!我正在找尋先行讀者 !

不過...得說清楚...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得寫心得報告...至少得告訴我,該改進的地方 !!

Todd7622 said...

to 小弟姓黑名貓:
噗~對不起...我英文有問題!

想問一下你的暱稱,小弟姓黑名貓是什摩意思?感覺很妙!突然發現我們都是20歲!

to Steven:
好的...不過我最近沒網路...可能要等一兩天才能去看!

Anonymous said...

Todd:
你誤會了 !一點也不勉強..我在尋找 種子讀者.如果你有空..又有興趣.我便透過 email 發給你 !
消息不對外公開.也勿外傳 .只想聽聽不同世代的意見及看法 !
^-^...

PS.英文定理:一個英文句子...永遠只有一個動詞 !am & come 都是動詞 !
找到動詞...對任何英文考試.包括托福在內...都大有幫助 !
恕我多嘴 !

楊大寶 said...

沒有甚麼意思, 一個暱稱而已, 不過我有養一隻黑貓, 可能當初取暱稱的時候是玩貓玩的很有興趣的時候。

對啊,我們都是20歲, 好像我比你大九天的樣子(13號生日)。

J-Train said...

太感動了...竟然以前都不知道有這地方,太棒了,以後一定會常來。

我家離Shea Stadium超近,坐地鐵只要一站,從我家陽台都能看到球場呢,我是完完全全的Mets迷。

By the way,我也超愛貓的....

gotribeyang said...

我常常整個晚上都被房間內的貓吵的睡不著覺 .... 雖然說有養貓,不過這種狀況下說自己非常愛貓就太矯情了。 XDDD

by 路人

Todd7622 said...

to Steven:
我ok的!舉手之勞罷了!等等我就傳我的郵件信箱到您的部落格留言版囉!

只怕我程度不夠無法完全進入您的小說情境^^

to 小弟姓黑名貓:
好好!同樣是20歲,一個在澳洲求學,一個只能在台灣唸書...不過沒關係,我愛台灣XD

結果這篇變成在討論誰比較愛貓XDD

to J-Train:
其實您的部落格我常去看,不過我不習慣在別人那邊留言,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很懶,懶得登入XD

一直以為J-Train是個道地的洋基迷,結果原來是Mets fan,我想您也可以和上面的Steven做做朋友,他也是Mets fan,也住紐約!只是我永遠搞不清楚他現在人到底在紐約還是台灣...哈哈!

to GoTribeYang:
同樣的話我必須再說一次!你們的部落格都好棒!是我學習的目標!

to all:
大家都在討論貓,我也來參一腳!我愛貓,可是不愛黑色的貓...怪恐怖的..."小弟姓黑名貓"不要打我...

Anonymous said...

我家離Shea Stadium超近,坐地鐵只要一站,從我家陽台都能看到球場呢,我是完完全全的Mets迷。
____________________
所以J Train 你家在Flushing 嘍 ??
我在 Elmhurst 住了一年.後來搬去 Ozone Park ...之後...又到處搬家...哈..哈..
不過.我的確最懷忘Shea Stadium !和Flusing 的台灣美食 !

Todd 的論筆...比許多專業球評都好...未來可以考慮進ESPN !!
屆時台灣球迷就有多一些Mets 球賽可看!

J-Train said...

To Steven,

是的,我是住在 Flushing 沒錯,也沒什麼好的,吃的是很方便,但我爸常說這裡是20年前的三重....

To Todd,

我們全家都是支持 Mets,我只是因為工作關係,才會接觸 Yankees。我以前曾「發願」此生絕對不會踏進 Yankee Stadium 半步,想不到殺出來個王建民,害我現在.....

Todd7622 said...

to Steven:
您過過過過過獎了!我既不專業也不可能會去ESPN...因為我沒那個實力...

未來出社會後會把寫這個Blog當作副業,為了不當草莓族,做個有貢獻的人,生命中不能只有棒球!

to J-Train:
我認識的Mets fans非常有限,十根手指頭扳一扳都還有剩,很高興認識您!

Yankees應該會很感謝Wang,讓很多討厭他們的人被迫喜歡上他們XD

Anonymous said...

等到馬丁尼茲回來投手陣容會更強
到時應該能幫到球隊一些忙吧
至少他有季後賽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