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0, 2007

My Philosophy of Life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哲學,它有可能來自生活環境的啟發,也有可能來自自身一時的頓悟,無論如何,它會跟隨你一輩子,這是你個人持續生存在這個世界上最可靠也是最依賴的力量。

前些日子,Mets阿伯級的球員Julio Franco終於敵不過歲月的摧殘,在留下.208/.338/.264的悲慘成績後被球隊DFA,Julio Franco had spoken privately of the need to find work elsewhere and the need to get enough at-bats to allow him to continue his career and reach his objective of playing at age 50.當然,被DFA不能完全怪Mets毫無人情,在有限的25-man roster裡面,你必須放上你最需要且最具即戰力的球員,像Julio Franco這般已經無法在球場上做出最低貢獻的選手,對球隊來說當然就沒有留下來的必要,這話說得很毒,不過Willie Randolph說了句很廢話卻也很實際的話,他說:Anyone needs playing time to show what he can do. All that clubhouse stuff is overrated. . . . You have to play, you have to produce.

幸運的是,非常想要打到五十歲才退休的Franco最後還是被老東家Braves給撿了回去,持續在MLB保有上場機會,對一位用感情看球的Mets球迷來說,這當然是個晴天霹靂的消息,相較之下對一位現實的Mets fan來說,他們或許會覺得這對球隊是個很大的幫助,他們終於不用看到一位老先生(當然,還沒到五十歲之前都不算老,但在棒球場上...)拼了老命在玩球還玩不出東西來。我當然是前者,我喜歡用感情看球,我喜歡他想打到五十歲的那股拼勁。

棒球界中的重量級球星長島茂雄先生曾說過一句話:心中描繪的藍圖絕對會實現!我很喜歡這句話,甚至喜歡到把它放在MSN狀態上N百年都不去改它,一如預期地,許多人都只看見"絕對"兩個字,反問我"你確定?你確定一定會實現?"其實我也很想反問你,你確定?你確定?你確定真的不會實現?

我愛Franco那個想要打到五十歲的拼勁,在他的心目中,打到五十歲或許就是他人生邁向中年時的藍圖,是他描繪已久的藍圖,您殊不知Franco為了達成這個理想花了多少時間在飲食控制上,花了多少心血在重量訓練上,無非就是希望達成那個"心中描繪的藍圖",在這裡,我們只能在遠方默默地祝福他,希望他成功。

我喜歡在睡覺時想一些人生的道理,只有在那個時候,人的心才是最寧靜的,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一直有個想法:不論再怎麼努力,某些人在某些領域就註定無法成功!我才二十歲又多一點點,對人生還不能有什麼大頓悟,說這些可能無法讓您信服,我只能從懂事之後到現在有限的幾年內觀察人群,說真的,我看過很多很多人懷抱著遠不可及的理想最後導致失敗,這些人有可能是同輩的,也有一些是長輩,是誰不是我想討論的重點,我想說的是:某些人在某些領域就註定無法成功!我覺得這是"量力而為"的想法,我不會去做一些對自己沒有意義或是用屁股想就知道不會成功的事,或許您又會問:不試試看怎知道不會成功?是阿...但我不想浪費時間,我想用寶貴的時間做些"有把握"的事!正因為人們不知道自己在"哪些領域註定無法成功",所以人們才會懷抱理想。

以Julio Franco當例子,用"心中描繪的藍圖絕對會實現"的一句話作為人生的立足點,因為我只挑比較"有把握"的事去做,所以"絕對"會實現,至於你實現的過程要怎麼走端看你個人的決定,有時話講白了就不有趣了,還是自己體會比較實在!

無關主題,很多人都不知道我也是個Knicks fan,大概是棒球中毒太深,前些日子和朋友在聊天時:
我:尼克搞了個大球星過來了耶!
朋友:誰啊?
我:尼克把Willie Randolph Willie Randolph Willie Randolph 弄過來了!

XDDDDD,是Zach Randolph...

11 comments:

J-Train said...

"All those clubhouse stuff is overrated"....或許是事實,但不可否認的,Mets有個很有趣的clubhouse。

看Julio Franco打球確實有意思,但他還能撐多久呢?他的揮棒,不用專家也看得出來超慢;Mets一堆問題,現在需要的不是clubhouse presence,是需要真的能用的球員。

說歸說,還是蠻難過看到他離開的。

By the way, 原來你喜歡Knicks啊...我們棒球支持同隊,但籃球就差很多啦....

Anonymous said...

留下Franco, 結果可能是Randolph 自己得走人 ???!!!
who knows?? no one is indispensable including the owner. business is always business.

至於Knicks 的新Randolph...他是不錯..不過也很難搞 !
Knicks 現在的問題和yanks 是一樣 !
good stuff but no chemistry !
我的看法是Torre 的紐約神話到了盡頭.Cashman 比Torre 更得負責 !
至於那位集大權於一身..連搞多個爛交易的Thomas 先生...不知道他的神話...還能走多久 !!!

Todd7622 said...

To J-Train:
現在Franco剩下的大約就剩下對球隊有"chemistry"的功能吧...

anyway,he is the good player for all time!

差很多?難道您支持的是Nets?Heat?Lakers?還是Rockets?

To Steven:
一直忘了跟您說,我已經收到您寄的信了,在這邊知會一下!

就我的看法而言,即使Torre手下盡是一些千萬球星,但不可否認的是他仍是一位值得尊敬的教練,錢多是非多,Yanks只是善用自己的資源來贏得比賽罷了,贏球方法有很多種,不過Yanks這種方法的確也很容易惹人嫌...

我不是Thomas的信仰者,但我願意再多給他一年機會來拼Playoff,至少現在這個陣容是他選的...

Thomas...非球員時期...沒有神話...勉強能稱讚的就是他選秀的功力,對我而言,他是有那個能耐用"自己"的陣容去搶進playoff,但也僅止於此...

Anonymous said...

原來你狀態是這樣來的......

Anonymous said...

少見Todd還蠻感性的文章...不過我喜歡。
只不過最後面的笑點有點破壞氣氛XDDDDD

beerbubble said...

可以借我轉到我的blog嗎?

Todd7622 said...

To 大胖:
我一直以來都是個感性的人,這是我的優點也是我的缺點...

破壞氣氛?!都說是無關主題了XD

To 啤酒泡泡:
大驚!好久不見!當完兵了沒?大家應該都很想念你了吧!啥時退伍?感覺有一段時間了...

可以呀,不過您要幹麻?好奇問問^^

J-Train said...

Todd,

嘿嘿...我支持的就是Lakers...沒辦法,從12歲就開始了。

紐約附近的話,喜歡Nets還多過Knicks。我採訪過Isiah,我只能說,我不太喜歡這個人啊....

Todd7622 said...

To J-Train:
那您更可以跟Steven多聊聊天了,因為他也是個Lakers fan!

正確的說法是:喜歡Isiah的人也沒多少XDD

RePhoenix(暫廢) said...

第一次來這裡,我覺得寫得很好阿
以後要多寫一點喔^^

Todd7622 said...

To RePhoenix:
謝謝你^^I'll keep wor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