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8, 2007

One quarter team report

MLB球季不知不覺已經進行了1/4,然而今年似乎是沒有像前幾年球季初有什麼大黑馬球隊出現,NLC的Milwaukee其實也不能算是大驚奇,認真要說的話,Milwaukee早在去年球季其實就已經有些許闖入playoff的實力了,再說說NLE的部分,除了Philadelphia勝率還沒拉起來外,其餘的球隊都有照季初專家預測的路線在走,Atlanta經過一年的沉寂之後果然還是Mets最強大的競爭對手,沒意外的話,這兩隊甚至包括Philadelphia最後有可能會讓NLE呈現三強鼎立的情況,外卡有極大可能會出現在這區。

1/4的賽季或許還不能決定最後的playoff資格,卻已經足夠讓我這個二流球迷看出一些端倪,我就挑出一些重點來說:

  • The best of player in the lineup

除了Jose Reyes我不知道還能選誰,雖說今年Mets的打線還是相當了得,但整個lineup中沒有一人像Jose Reyes的表現一樣穩定,如果Reyes今年能像去年一樣在全壘打這個項目有所斬獲,相信最後年度MVP的獎項絕對不再是個連邊都摸不著的夢想。是的,請相信你的眼睛,Reyes現在的SO/BB是24/24,當Reyes在OBP(.411)這個大家公認的個人盲點數字上都無可挑剔時,你很難阻擋他對你所產生的破壞,另外他今年的SB/CS還是很夠水準的23/5,這是僅僅出賽39場後的數據,如果最後打滿162場之後呢?照這個速度推估下去,最後的SB數字肯定很恐怖。守備方面,本季的樣本數還不足,Reyes的Rate同樣有115的好表現,即使如此,單從螢幕上來看仍舊維持守備範圍大並且靈活的優點,great!

  • The best of pitcher in the rotation

Mets的rotation先天體質不良,因此開季到現在已經試過了八位不同的投手並不會讓人感到意外,但Mets巧妙運用賽程安排上的休息天數來排先發輪值表成功讓目前整個rotation運作得非常順利;這麼說好像每個SP的表現都很糟糕,其實不然。

Glavine還是Tom-like的表現,沒啥好說的,John Maine今年跌破一堆非Mets fns的眼鏡,到目前為止八次先發只有兩場投不滿六局,全部都只失三分以下 ,且目前吃了50.1IP只被敲3支HR,比起去年的90IP/15HR要好上太多了,不過所有的Mets fans從去年下半季開始都曉得一件事:John Maine遲早有一天會成為一位水準以上的投手。因此,我把Oliver Perez選為The best of pitcher in the rotation。

Oliver Perez(4-3/ERA3.00)今年把控球問題(42IP/14BB)解決後開始大放異彩,頗有2004年在PIT時的味道,包括我在內許多人認為今年會是這位未來ACE(也或許不是)的關鍵年,當國外幾個論壇談到Ollie時,關於Ollie到底能不能成為獨當一面的投手時仍能造成不小的爭論,當然,我英文程度甚差,沒能上去參上一腳,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在球季結束前,有關Ollie的討論和文章絕對不會太少,在這裡我想等到季中再來討論這個問題,屆時心中或許才會有個譜。總而言之,他今年在控球方面的進步還是值得大家抱以期待一番。

  • Best off-season pickup:

Damion Easley。不得不承認Omar在Mets的GM任內做得很棒,兩三年來幾次成功的bargain pickup最後都救了球隊一命,再次說明了GM腦不腦殘對於球隊的整個運作真的很重要XD這裡我不想爭論到底有沒有 Clutch Hitters、Clutch Hitting甚至是Clutch Situation,但我們至少從 Easley身上獲得一些啟示:目前為止Easley的六支全壘打支支關鍵,或許某些球員在某些時候天生就有英雄命。和之前在季前preview所說的一樣,Easley真正的價值是在板凳上,不過自從他在取代受傷的Valentin先發後,表現異常突出,但根據過往資料可以得知Easley最近的好表現極有可能只是一時的peak;還是老話一句:對於Easley最近的好表現仍值得我們鼓鼓掌。

  • Biggest surprise:

Jorge Sosa。以下是之前對於Jorge Sosa所做的評論:根據Mets這邊的說法,Sosa之前投球之所以失敗乃因為控球有問題和投球露出破綻(打者這邊對他接下來要投的握球球路看得一清二楚!!),如果這些問題都能克服,那對Mets而言又是一大利多!從他最近三場先發看來,之前教練對Sosa所謂的"投球罩門"好像還真有那麼回事。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完全同意! 季初看來搖搖晃晃的rotation !如今卻表現的固若金湯 !
套句我曾在yam 上所提出的看法.目前的Mets 是老將耐操 !新手堪用 !
加上光頭部隊的高昂士氣...今年真的又有無限的遐想!!!

Anonymous said...

todd~我是倫斯
你平常有在上bbs的習慣嗎(ptt)?
我覺得你這幾個對Mets的分析文章都很好
如果能夠貼到ptt裡讓更多球迷看到的話
應該會更有意義
ptt裡有METS的球隊版哦~
我是常常在那裡跟其它METS迷交流
沒有的話也是可以試著玩BBS啊
再不然我把你的分析轉貼到ptt的METS版
我會註明文章來源跟作者
還有你這個blog的出處網址
好東西就要讓大家一起看啦^^

Todd7622 said...

to Steven:
地鐵大戰看得還過癮嗎?這次"再次"託洋基的福Yespn總算撥了兩場Mets的賽事,看電視果然比看電腦螢幕舒服多了!唉...非NY和BOS迷的悲哀...

說到光頭部隊,Beltran最近打擊陷入小低潮,顯然他花了不少時間和心力在管理他的光頭部隊XD

to 倫斯:
hi!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和倫斯正面交談的樣子...哈哈!回歸正題,其實ptt我也有在上,Mets版我也是幾乎每天都會去看,只是不習慣在那發言和推文罷了,那裡的高手很多,我認為我要學習東西還多著呢...謝謝您的推薦,這篇我會試著貼到ptt上看看,把NYM的名聲在台灣推廣開來!想請問一下倫斯在ptt的帳號可以嗎?

Anonymous said...

我是ckhou
我的文章不少
但幾乎都是沒營養的轉播文XD

哈哈
真見笑XDrz

Todd7622 said...

原...原來...ckhou就是倫斯!!有被嚇到的感覺...!不會阿,像你的每日雜文就做的很好,常常可以把不同有關Mets的資訊匯整成一篇文章,應該節省了不少人(包括我)搜尋新聞的時間!

順帶一提,我很喜歡您的簽名檔!
clever+indly+umorous+ptimistic+npredictable="ckhou"

great!!

Anonymous said...

每日雜聞我也只是隨便寫寫
有時也常常太忙沒空寫
不然其實也是有很多東西可以寫的
我的話其實也只是參考官網
或是一些紐約的媒體
分析的話
你寫的比較專業
我做不來XD

Todd7622 said...

我也是踩在別人的肩膀上寫文章的,其實並沒有多了不起...只是加了一些個人的想法在裡面罷了...

一起為大都會加油吧^^

Let's go M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