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07

Some trash talk

咱們偉大的阿扁總統今天再次出招。

扁援宏國 百億大方出手

顆顆,看來那些高高在上的政府官員們根本就不知道什麼叫做人間疾苦,看看我們這些當學生最有感觸的那些教育改革,每當新的教學方案出爐時,最後受害還不就是我們這些沒權沒勢的學生,那些有權有勢的人士當然卯起來做改革,拿我們當實驗品,然後把自己的小孩一個個往國外送,不知道會不會遭受天譴吼?改革成功名垂千史,改革不成就算了,反正不是我家小孩,老子有錢大不了不要住台灣。

對不起言重了,我不偏藍也不偏綠,只是單純對那些當權者(不論藍或綠)有些"小小"的抱怨。

今天看了一場下駟對上駟的比賽,Lawrence對上Peavy感覺很吃力,5 IP 4R的表現還算可以接受,Peavy果然夠威猛,6 IP讓梅子吃了11 K,然後用藥先生Mota不負眾望地再度放火,打完九局上Mets只敲了兩支安打,二比七眼看就要輸球,沒想到九下臨去秋波連下三分,嚇得Padres趕緊再把Hoffman換上來滅火,兩出局二壘有人輪到Delgado,只落後兩分,好奇查了一下從1977年到2006年符合這個situation的比賽共有810場,最後主隊成功翻盤贏得比賽的機率是不到一成的0.042,Hoffman最後用三振把Delgado給請回家,終止Mets最近一波四連勝。

Lawrence是個還不錯的投手,在無傷無痛的狀況下能靠著優異的控球和變化球來解決打者,目前在NY四場先發很明顯的還沒調整到最佳狀態,畢竟是個有能力站穩no.3 SP且單季10~15勝的投手,我們可以再給他多一些時間來證明自己的能耐。

最近官網辦了個投票活動,題目是"Which reliever should be the primary "bridge" to Billy Wagner?"結果美國鄉民給了Jorge Sosa第一高票,接在後面的依序是Pedro Feliciano、Aaron Heilman和Guillermo Mota,如果這個題目出在去年的球季就會很沒意義,理想的狀況當然會是Aaron Heilman,然後Guillermo Mota負責第七局,官方那邊當然知道今年球隊"除了Wagner之外"其餘的牛棚投手都有問題,至於各自有什麼問題在上一篇就說過了,在此就不再花篇幅贅述了。就現況來說,這四人是全牛棚最有可能的人選,但是Sosa第一高票也就算了,Feliciano居然高居第二實在讓人不敢想像,他是個好投手,但不會是個the primary "bridge" to Billy Wagner的中繼。

Mets目前的DL陣容相當壯大,已經達到九人之譜,包括神之右手佩卓、兩個好用的工具人Endy Chavez和Damion Easley、兩個主戰捕手Paul Lo Duca和Ramon Castro等人,當初Lo Duca傳出將因傷缺陣時其實我有偷偷地高興一下,我以為Ramon Castro獲得解放的日子即將來臨,沒想到他"隨即"因為背傷進入15-day DL,導致我們現在必須忍受Mike DiFelice那個破爛的打擊,根據之前的報導Mets球團好像很愛DiFelice的樣子?由於兩個重要的工具人都受傷,前幾天球團這邊才緊急從Reds那裡弄來同樣是工具人的老將Jeff Conine,Conine今年成績.265/.320/.409,當板凳綽綽有餘,我比較期待他今年playoff時能否展現之前在FLA季後賽的威力。

Jose Reyes今天在主場如無視對方捕手存在單場盜壘三次成功,六十七次成功超越Roger Cedeno一次成為隊史上單季盜壘成功次數最多的球員,Reyes只花了125場比賽就輕鬆打破紀錄;說到SB,順手查了一下紀錄,Mets目前團隊154次盜壘成功遙遙領先全大聯盟,且SB%是優異的82%(第一是PHI的87%),前四棒的打者表現都很不錯,Reyes(67-15)、Luis Castillo(13-4)、David Wright(25-3)、Carlos Beltran(16-2),夠恐怖吧?

2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結果Todd你投誰,我還是投Aaron Heilman耶...我對第一的Sosa一點信心也沒有

Starberry said...

Todd,

I was actually at the game... Peavy is ridiculous...... might just be the best slider in the game.

Btw, Milleadge is completely blind.... 2 of his 4 Ks came from sliders in the dirt about 1 ft off the plate.

Take care,

Wilson

Todd7622 said...

To Chris:

我投Aaron Heilman,如果我沒記錯的話,Sosa以前在TB曾是個少數可信賴的中繼,現在呢?答案幾乎是否定的!

To Wilson:

Wow...long time no see!How recently?

Milleadge has made poor progress recent games,his performance was quite a comedown after that...

Anonymous said...

除了2005在ATL那年"看似"的career year外,我覺得他成績看起來都不像是個理想的先發/後援,壘上有人時BAA高,BB丟的不少,K/9近三年在5左右,今年挨的HR倒是比生涯平均少了不少,或許與Shea Stadium有關?!另外我不知道去哪找LD,BABIP等資料(Do you know that?)

Todd7622 said...

To Chris:

BABIP是Baseball Prospectus提供的數據,不過它裡面有超過一半以上的資料是必須付費觀看的,我們可以克難一點自己動手算,其實不難。

BABIP=(H-HR)/(AB-SO-HR)

您說的LD是指?還是LD%?

補充一下,您要找的資料其實fangraphs裡都有!

Anonymous said...

Mets starter John Maine (13-8) was charged with six runs, three earned, and nine hits in 5 2-3 innings. He is 1-3 with a 7.77 ERA in five starts this month.
____________________
看來小Maine 不耐久操???本季..牛棚令人擔憂!!wagner是不是老了 ???
看來季後賽...令人心頭七上八下!!!
_________________
至於金錢外交..非阿扁獨創 !但是以前台灣錢淹腳目!現在是台灣債(政府舉債)...淹肚仔!抱薪滅火...薪不盡則火不滅 !

笑不出來 !!

Todd7622 said...

To Steven:

我知道金錢外交對台灣來說很重要,也知道金錢外交非阿扁獨創,但是當我看到我們的領袖每每在外交上受到不平等對待後還需包容他國,反而反過來修理本國人,實在很痛心...

難道這就是台灣一直以來無法避免的悲哀?

-------

Maine的體力問題最終還是浮現出來,去年Mets靠著Omar一堆超高效率的Transaction來衝出高檔戰績,但今年好像就沒有什麼令人為之驚艷的Transaction,尤其是Schoeneweis...

去年沒拿到的WS冠軍,今年一定要討回來,但是...今年再討不回來,接下來一兩年的難度會更高...就現況來說,屆時要擔心的不會是拿不拿得到冠軍的問題,而是進不進得了playoff的問題...

Anonymous said...

踏的:是的,我就是指LD%.fangraphs對我來說資料"太"豐富了,何況我有時圖表其實看不怎麼懂/其實除了牛棚,我對SP的信心也不是很足,農場的小朋友看起來今年幫不到什麼忙了,Pedro我目前不敢冀望他能即時回來,好險同區PHI傷了Hamels(他們傷兵串更長),ATL最近也掛了NO.3 Chuck James,我想在接下來的面對面交戰中對能否進季後賽會起到關鍵作用.

Todd7622 said...

To Chris:

這就是我覺得很神奇的地方!今年Mets之所以還能站在分區第一的位置,除了SP群表現超乎預期外,還有點像是把成功建築在別人的失敗上...PHI開季底定的rotation現在就有四個在DL上(Cole Hamels和Freddy Garcia等四人,Jon Lieber算嗎?),ATL的牛棚似乎還找不到解藥,就這樣...我們現在還在NLEast第一名...

PHI年年勝率都超過五成,但...好像就只有這樣而已...

Chris是Mets迷嗎?還是?

Anonymous said...

踏的:跟你比起來,我比較不"純",我是跟Beltran,Pedro等人開始過來看Mets的比賽,因此可以說我這兩年才漸漸迷上Mets.我很喜歡Mets在比賽中展現出來的鬥志以及隊友間的互動打氣,我們的lineup也是原因之一.你可以在Tigers身上找到一些相同的特質,所以我也迷Tigers/Jon Leiber在開季時被球隊定位為長中繼.Brett Myers在Tom Gordon表現不佳下被調去牛棚,不然他原本應該被認為會是PHI的前兩號投手的.不過提到NL East pennant race之爭,踏的你比較擔心PHI還是ATL,我個人是比較煩惱PHI,我甚至認為wild card會在NL East產生.
喔對了,其實我也還是個大學生,應該大你一歲吧.

J-Train said...

Chris,

歡迎來到Mets的大家庭...呵呵。

就像你說的,他們是很可愛的一支球隊,It's hard not to love Jose Reyes and David Wright.

Morikawa said...

BP 的 BABIP 和 Fan Graphs 不太一樣,BP 的 "投手" 的 BABIP 是 (1 - DEF),換句話說那些 ROE 也被計為安打了。

我個人覺得這是未可厚非。

事實上,Fan Graphs 的 BABIP 在打者與投手的部份的計算方式也不一樣。

Todd7622 said...

To Chris: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Brett Myers可是我之前FB的愛將之一呢!

在投打都正常發揮的情況下,PHI會是一支很恐怖的球隊,今天又贏Mets,勝差只剩下三場,當然,我們連續四場只得兩分導致四連敗也是即將遭到清盤的原因之一。

最擔心哪一隊?我想有機會進playoff的話,這兩隊都不想遇到,咱們面隊ATL戰績是(4-8),面對PHI是(6-7),都好不到哪裡...

大我一歲!那我們應該都是正要升大三的草莓族囉XD無論如何,無論如何,歡迎成為Mets fans的成員(很好很好,Mets fans成員數在台灣即將上看10人XD)!

To J-Train:

好久不見!看您的部落格,最近好像很忙的樣子,真是辛苦您了!It's hard not to love Jose Reyes and David Wright.這就是我想辦投票的原因之一,當然,"踏的"那個選項純粹是來亂的...

To Morikawa:

感謝指證,差點誤人子弟!

我還沒正式比較過BP和Fan Graphs之間的BABIP值,改天來玩玩看:)

Morikawa said...

BABIP 的計算並沒有什麼對錯,它只是代表一個球被 put into play 後會轉換成安打的機會。

就 BP 的投手 BABIP 而言,由於它用的是 (1 - DEF),比起一般的 BABIP (也就是你寫的那個算式) 就多出了 ROE (reach on error) 的考量,如果將 BP 的投手 BABIP 解釋為 "打者將球 put into play 後會上壘的機會" (HR 就不算 put into play),那也是完全 OK 的。

也因此沒有什麼誤誰子弟的問題,引用時講清楚、不偏離 BABIP 的本質就行。

Fan Graph 之所以不同,是因為我們未必容易得到投手的 "AB" 所以用 (IP * 2.82) 來估計,而如果有真實的資料卻捨而用估計值是不 make sense 的。

但 Fan Graph 的資料是不是真的也這麼算就不得而知了。

Anonymous said...

踏的:喔,可能是我表達不清楚,我想問的是Mets在競爭NL East王座時PHI與ATL誰是我們比較大的對手(or麻煩)?/恩,其實我要升大四了,大學一眨眼就過三年了Q_Q

Morikawa:(1-DEF)?另外,能跟您請教如何利用BABIP和LD%來判斷選手的true outcome嗎?看過你的說明,我反而有些confused,我想我對定義方面有些搞錯了

Starberry said...

whhhhhoooooa....CRAZY!!!!

Did you see what happened in the phillies-mets game last night? What a way to end the game... a bit orz...

take care,

Wilson

Todd7622 said...

To Chris:

抱歉,會錯意了,我想我最近會隨手寫一下你想問的問題。

我把我知道的先回答您好了。沒錯,通常在看一位球員lucky or not,我們最常用的方法就是利用BABIP再加上LD%來檢視;當一個球被put into play後,將會產生四種可能,也就是line drives、ground balls、fly balls和pop-up,平飛球(line drives)是上述四種情況中最容易形成安打的;再來,在MLB中,打數夠的球員BABIP通常座落在.280~.320之間,因此我們大概可以這麼說,當一位球員擁有異於常人之高的BABIP卻打出很少的平飛球(LD%很低),那麼該名球員很有可能是用運氣堆出他目前所呈現出來的個人成績。

另外,像鈴木一朗大師這般年年都有著高BABIP,你可以說他是運氣好,不過能年年保持那麼高的BABIP,你也可以把這種特異功能稱為實力。

Todd7622 said...

To Wilson:

It's a shame...

"I was so focused on the hitter, I'm not worried about that [the stealing]," Wagner said. "They took advantage of that."

Well...this closer said that he not worried abuot the stealing...Hey!you are a closer!

All the Mets' player looked his disappointment but breakdown lane.

Starberry said...

Todd,

Also about BABIP.

Lets not forget another important factor is SPEED.

Ichiro probably legs out quite a few more infield hits a year than other guysl; thus, increasing his BABIP

Take care,

Wilson

Todd7622 said...

To Wilson:

Well...i almost forgot it(SPEED)...

Anyway,thanks for your comment:)

To Morikawa:

我挑了幾個投手來算,Fan Graph在投手的BABIP數值似乎是用這個公式來計算的:

H-HR
----------------
(IP*2.82)+H-HR-SO


附帶一提,我不知道要去哪裡找投手的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