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08

Randolph、Trot Nixon and 2008 Draft (2)

2008 年的選秀已經結束好一段時間了,由於最近空閒的時間比較多,剛好可以拿來把之前想寫的文章一次補齊;今年 MLB 官方網站還是有提供 Enhanced Scouting Report 的部份可供查詢,所以底下的 scouting report 我就大致上翻譯一下,畢竟這些人在選進來之前我也幾乎沒半個認識,如果您有更多的資訊歡迎一次補齊。

對了,在此要特別感謝 THT 的 Alex Eisenberg 允許我從 Breaking down the draft: Picks 18-26 這篇文章裡擷取我想要的影片片段,有了影片的輔助我想對該名新秀的認識應該會更加深入一些。

另外,由於 type A 的自由球員 Tom Glavine 今年選擇和同區的 Braves 簽約,因此我們可以從 Braves 那裡拿到一個第一輪選秀權和獲得一個補償選秀權 (介於正規的一二輪選秀之間),在這樣的狀況下,Mets 今年可以在 Round 2 開始之前選進多達三位潛力股,這是自從 2005 年之後不曾見到的,那年我們選進了 Mike Pelfrey,此後球隊便不曾擁有過 Round 1 的權利,直到今年,這也是為什麼多數的 Mets 球迷特別期待今年的原因。

Round 1:Isaac Davis,1B,L/L,六呎四吋 215 磅。
打擊:
Isaac Davis 的球探報告有些兩極化,有些人認為他會是單季 30 轟的打者,也有人如 Alex Eisenberg 所言 Isaac Davis 必須改善自己的打擊機制,否則連單季 20 轟或許都會是個問題。

如影片中所示,Alex 認為 Davis 的擊球點過於前面,這將會使自己的 power 減弱不少,然而,聯盟中少數在這種狀況下仍能維持住 power 的就是 Miguel Cabrera,不過大多數的打者可沒有這種能耐。

大致上來說 Davis 的打擊天份是無庸置疑的,不過未來他的成就能到哪裡得視他是否能改進上述的缺點而定,至少,從他的揮棒機制來看應該會是個平飛型態的打者,這代表著高打擊率和高二壘安打率。

跑壘:
低於平均的速度。

守備:
由於速度的關係,未來他只能朝向內外野 corner 的部份發展,然而,以他的臂力和優異的判斷力而言守好這些位置是足夠的。

其它:
前 MLB 投手 Ron Davis 的兒子,有著優異的運動細胞,另外並無任何傷痛紀錄,這對年輕選手來說是很重要的一環。

Round 1:David Havens,SS,L/R,六呎一吋 195 磅。
打擊:
在打擊方面,Alex 給 Havens 很高的評價,以他的攻擊力而言,在二遊方面的守備位置是非常足夠的,尤其是 Jose Reyes 很有可能佔住 SS 大半時間的情況下,未來 Havens 很有可能會從 ML 的二壘手來出發。

和 Reyes 有著相似的揮棒優點,出棒速度快,重心轉移優異,擊球點位置恰當,同樣擁有單季 10 到 15 發全壘打的實力,更難得的是,他擁有 Reyes 沒有的選球耐心,因此,Havens 的選球是無須擔心的。

跑壘:
以二遊守備員而言,Havens 有著不怎出色的速度,不過跑壘中規中矩。

守備:
優異的傳球臂力,接球紮實,不過受限於不怎優異的腳程,防守 range 不怎理想,甚至有人提議可以讓他去守三壘。

其它:
大致上來說,Havens 知道怎麼打球,怎麼用頭腦打球,Alex 認為他在 Minor 不會呆太久的時間,就某方面來說,由於是游擊手的關係,Havens 在某些球探報告裡的評價甚至優於 Isaac Davis。

補償選秀:Brad Holt,RHP,R/R,六呎四吋 體重不詳。

資料還太過零散,我想我會在下一篇補充上。

4 comments:

abc12812 said...

免費的球探報告
http://tinyurl.com/3o7jzt
參考看看ㄅ

Anonymous said...

如果純論數據的話,I. Davis and R. Havens 都是在今年才爆發出來的,過去兩年他們都算比較普通的 college hitter。

Davis 今年全壘打狂轟下(12.38 AB/HR)讓他的 IsoP 只略遜於 G. Beckham (W.SOX), B. Posey (GIANTS) & Y. Alonso (REDS) 等人,BB% 較低可能是個問題。

Havens 今年大學跟前兩年好像是不同球員:
2006 .259/.348/.368
2007 .274/.337/.389
2008 .357/.487/.633

不過這種第三年大爆發的例子也蠻常見的,我家今年選來那隻捕手也是這樣…

Anonymous said...

非洗版,不小心送出去了…囧

基本上我是比較偏 PP 的講法:
a. 不管投手或打者,大學生打者看 SO% (or K/9)會比其他東西重要。
b. 連續幾年較穩定進步的會比突然一年爆發的來得可靠一點。

Todd7622 said...

To abc12812:

我想你提供了一個有用的網站,在此之前我似乎沒有逛過這個網站,感謝你。

To 大胖:

感謝你提供不一樣的資訊。

加上 abc12812 兄提供的資訊,目前個人對於 Davis 的評價又更加捉摸不定了,在原本的資料中,並沒有 Davis 曾經有傷的資訊,我想這會是今年才爆發出來的原因之一,不過若真如影片中所示,Davis 的擊球點太早,這真的會影響他 power 的發揮,因為自己也是這樣子型態的打者。

還是老話一句:可供參考的影片實在是太少了。

I.Davis 的評價很兩極化,就目前手邊的資料來看,R.Havens 似乎是這次選秀中 Mets 得到的最好球員。

a. 不管投手或打者,大學生打者看 SO% (or K/9)會比其他東西重要。

對我來說也是如此,有的時候我認為大學或高中時呈現出來的數據不是這麼具有意義。

提供一點個人的想法。